您当前未登录,请先登录才能收藏
还没有账号?点击注册
您当前未登录,请先登录才能评论
还没有账号?点击注册
您当前未登录,请先登录才能关注
还没有账号?点击注册
您当前未登录,请先登录才能预约
还没有账号?点击注册

奥林匹克频道

立即打开

新赛季暂别赛场 隋文静/韩聪依然很忙

来源: 新华网|时间:2022-10-01 11:37

立即打开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赵建通、王梦)30日,北京冬奥会双人滑冠军隋文静/韩聪现身首都体育馆。冬奥会之后二人暂别赛场,却依旧很忙:韩聪开始担任国际滑联的委员,隋文静则在北京舞蹈学院访学还准备出自传。

  在首都体育馆场馆群广场,隋文静/韩聪参加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举行的升国旗仪式。仪式后,这对冠军组合接受了媒体采访。

  韩聪说他两周前开始担任国际滑联单双人滑技术委员会运动员委员,他说:“这是一个新身份,也是一个重任。”

  不久前韩聪以新身份参加了一次国际滑联会议,工作内容、工作难度超过他的预想。“要了解所有单双人的技术规则,还要了解裁判员是如何工作的,以及技术专家、官员们,了解他们要做什么,还有赛事如何运作之类的好多很复杂的事情。”

  为此,韩聪还专门向曾当选国际滑联技术委员会委员的中国速滑名将王北星请教。“这些工作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现在发现确实要充实自己,才能更好地为这个团体服务。”

  跟韩聪比,隋文静的生活似乎还要充实。

  前一段时间,隋文静开始在北京舞蹈学院访学,她说自己每天都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想成为一名优秀编舞的隋文静,最近还参加了舞蹈综艺节目。此外,她还在忙着写自传《不止文静》。

  隋文静介绍,她和韩聪最近还在忙着写北京体育大学的研究生论文。她说,经过十几年的训练、比赛,她和韩聪自己就是很好的实验对象,会利用好之前的数据、想法。“目前还在跟我们的导师商谈,基本上就是确定写自己了。”

  “我们还参加了一些社会活动,希望能够更好地推广北京冬奥精神,希望让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冰雪项目中来。”隋文静说。

评论 收藏

微信

相关推荐

换一换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4 新出网证(京)字098号
网络110报警服务
央视奥运官网网站 央视网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林匹克频道
扫描二维码
下载奥林匹克频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