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未登录,请先登录才能收藏
还没有账号?点击注册
您当前未登录,请先登录才能评论
还没有账号?点击注册
您当前未登录,请先登录才能关注
还没有账号?点击注册
您当前未登录,请先登录才能预约
还没有账号?点击注册

奥林匹克频道

立即打开

麓湖水下邮递员:在内陆城市传递深蓝色的梦

来源: 央视网|时间:2022-07-05 15:24

立即打开

央视网消息:潜水是一项独特而美丽的运动。地球的大部分表面都被海洋所覆盖。想象一下,能够在海面之下徜徉,探索海底深处的世界,和动物们共同嬉戏,将会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

在成都,遇见潜水

四川人喜欢水,对湖泊与海洋充满了向往。王迎,土生土长的成都人,既是一名水下摄影师,也是一名水下邮递员。他在国外读书期间接触到了潜水这项运动。第一次潜水时就碰到了一群迎面游来的海豚,与海豚奇妙的眼神对视,让他自此与潜水结缘,一路从初学者考到潜水教练。

成都没有海,但并不缺乏可以潜水的地方,如分布在双流区、天府新区、新都区的海洋馆与潜水俱乐部。2016年,回到成都的王迎在机缘巧合下发现了麓湖这片水域。这里自然风光优美,生态环境保护良好,无疑是户外潜水的宝地,这也填补了室内潜水区缺乏阳光和四季变幻的遗憾。

专栏作家、潜水爱好者戴夫·巴里曾说:“你可以享受望向无边海面的那种感觉,但只有你切身体会到海底世界是什么模样,你才会真正开始理解海洋的意义。在海面上感受海洋,就如同在马戏团的帐篷外观看马戏表演。”

为了将更多人领进水下的瑰丽世界,王迎在麓湖成立了自己的俱乐部,选择了「水下邮递员」这个身份:帮助潜水初学者们将自己的愿望投进水底,等到愿望实现后再潜入水中取回自己的愿望。

比如这个酷酷的小女孩,上个月刚刚实现了自己的心愿:收获一台KTM 390摩托车。

王迎说:“邮递员这个身份是我与水之间选择的一种相处和交流方式,水底就像邮局,是触碰自身心灵的一个站点。”对于常年生活在城市里的人来说,第一次潜水多少会有一些害怕或者畏惧,“在这里(麓湖)出色完成湖潜,也为将来可以出海打下坚定的基础。”

潜水,成都“铁人第四项”

随着夏日的到来,潜水运动也逐渐在成都升温。最近,体验潜水运动或者是考PADI潜水证的市民明显增多。如果你已经打卡完“新铁人三项”(环城绿道骑行、公园绿地露营、爬龙泉山看日出),这“铁人第四项”也可以安排上啦。

有人说,如果把滑雪比作是“白色鸦片”的话,那么潜水就是名副其实的“蓝色鸦片”。潜水是一项非常有意思的运动,随着你体验次数越多,你就对它的了解就会更深。

潜水员们基本通过手势和眼神在水下交流,这里就会出现一些有趣的水下礼仪,比如:如果潜水时你的同伴指出什么,或是叫你来看他们发现了什么东西,良好的礼仪是用一个OK的手势表示感谢,并在离开前用几秒钟观察它。

潜水员群体经常近距离地跟海洋、湖泊接触,他们会比普通大众更加关注环境,对海洋保护尤其敏感。真正的潜水爱好者秉持“带走的只有照片,留下的只有气泡”这一理念。

成都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禀赋,致力于成为“具有国际吸引力的户外运动休闲中心”,希望把休闲城市的基因和成都的自然山水资源结合起来,引进潜水、滑雪、冲浪等新兴时尚运动项目和极限运动,成为世界体育旅游目的地和具有国际吸引力的户外运动休闲中心。

没准不远的未来,这样的潜水体验将成为市民生活方式的一部分:离开喧嚣的城市表面,潜入平静的水底深处,陶醉于美妙的新景象,在禅定般的呼吸声中享受片刻悠然。

评论 收藏

微信

相关推荐

换一换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4 新出网证(京)字098号
网络110报警服务
央视奥运官网网站 央视网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林匹克频道
扫描二维码
下载奥林匹克频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