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未登录,请先登录才能收藏
还没有账号?点击注册
您当前未登录,请先登录才能评论
还没有账号?点击注册
您当前未登录,请先登录才能关注
还没有账号?点击注册
您当前未登录,请先登录才能预约
还没有账号?点击注册

奥林匹克频道

立即打开

世界女排联赛六月揭幕 中国女排如何“布阵用兵”

来源: 今晚报|时间:2022-05-24 15:27

立即打开

  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将于5月31日正式揭幕,中国女排的首秀是在北京时间6月1日在安卡拉站与荷兰女排的比赛。蔡斌今年初重掌中国女排帅印,上任已三月有余,他的执教思路是什么、中国女排人员的安排是否合理也会在这场比赛中有所体现。

  从年初建立71名球员组成的国家女排人才库,到之后组织67名球员参加国家女排训练营,再到如今20名球员封训,包括接下来中国女排要明确14人以上、20人以内的出征世界女排联赛名单,直至6月1日7人首发名单的揭晓,阵容范围的逐步缩减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蔡斌的选材用人思路。在确定参与漳州集训的20人名单之初,蔡斌就强调:在选拔时以运动员的体能测试成绩、训练态度、球场经验、发展潜力、敢于挑战强手的亮剑精神等因素作为依据,其中体能测试成绩占的比重最大。而在个人技术层面,蔡斌也表示,总体还是要求全面,在全面的基础上尽量体现快速。

  今年世界女排联赛是中国女排在全新奥运会周期的首次亮相,对于重回帅位的蔡斌来说也自然期待率队以一场胜利开启巴黎奥运会周期的征程。

  首战对手荷兰女排绝非鱼腩之师,以目前中国女排的集训阵容来看,五位拥有奥运会经历的球员占据主力位置毫无悬念:新任队长副攻手袁心玥可以与王媛媛组成副攻手搭档,二传手老将丁霞、接应二传手龚翔宇以及受到国际排联关注的主攻手李盈莹无疑都会被委以重任。在自由人位置上,倪非凡的技术和经验优势还是较为明显的,可能首发安排的唯一悬念只有李盈莹的对角主攻手位置了。在这个主攻手位置上,中国女排目前在参训阵容中还有金烨、王云蕗、王艺竹、吴梦洁和王逸凡五位球员可选,究竟是选择技术、经验相对丰富的两名中生代球员金烨、王云蕗,还是三位年轻球员之一成为“奇兵”,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不过无论蔡斌排出什么样的阵容,他的要求只有一个:“无论对强队还是弱队,都要打出精气神,要展现拼劲和不服输的精神,把士气打出来。面对强队要有勇气去挑战,遇到困难的时候不气馁、顶住压力往前走,遇到水平差不多的队伍要敢于亮剑。争取打进总决赛,一步一步来,我们会在拼搏中磨合好队伍。”

评论 收藏

微信

相关推荐

换一换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4 新出网证(京)字098号
网络110报警服务
央视奥运官网网站 央视网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林匹克频道
扫描二维码
下载奥林匹克频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