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未登录,请先登录才能收藏
还没有账号?点击注册
您当前未登录,请先登录才能评论
还没有账号?点击注册
您当前未登录,请先登录才能关注
还没有账号?点击注册
您当前未登录,请先登录才能预约
还没有账号?点击注册

奥林匹克频道

立即打开

3天递补5枚奥运奖牌 重新制作还是前任收回?

来源: 央视网|时间:2022-05-19 13:47

立即打开

       近日,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举重运动员吕小军、竞走运动员切阳什姐、刘虹和吕秀芝相继获得奥运会奖牌递补资格。

       为什么都集中在这段时间递补奖牌?专家指出,这与赛季相关,递补奖牌的前提条件,是获奖运动员检测出服用兴奋剂,在赛季期间国际比赛与兴奋剂检测相对密集,发生兴奋剂事件的时间节点更加接近,取消比赛成绩和奖牌均需要药物检测,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判决,成绩更新,国际奥委会审批等一系列的步骤,各项流程共同影响了结果公布的具体时间。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递补奖牌需要四个步骤,首先是启动法律程序,运动员在样本检测阳性后最多可以进行三次诉讼,每次最多需要八个月,流程需要4-24个月来完成。第二,递补奖牌的准备阶段,需要由对应项目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更新比赛成绩,供国际奥委会审核。国际奥委会可能对递补上来的运动员进行兴奋剂的检测,需要1-3个月。第三,国际奥委会批准决议,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对比赛成绩的更新进行审批,需要1-3个月。第四,递补仪式,由国际奥委会与递补奖牌获得者所在的国家(地区)奥委会联络,运动员可以选择在青奥会、国际奥委会总部、国际奥委会或国家(地区)奥委会的活动中进行奖牌递补,或者是单独举行递补仪式,需要在12个月内完成。自平昌2018年冬奥会后,奖牌递补仪式也可以选择在下一届奥运会上进行。

       奖牌什么时候能到运动员的手上?从国际奥委会正式宣布到奖牌到手时间最长为12个月。一旦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做出奖牌重新分配的决定,那么运动员所属的国家或地区奥委会,就会通知他们接下来的程序。国家奥委会将向每位运动员提出六种方案供选择,颁奖形式的分别为:下一届奥运会(从2018年平昌冬奥会起实施)、青奥会、国际奥委会总部或奥林匹克博物馆、在国家奥委会的活动中、在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活动中、举行私人颁奖仪式。一旦运动员做出选择,国际奥委会将与每个运动员所属国家奥委会合作,在国际奥委会正式宣布后的12个月内完成奖牌补发仪式。

       递补的奖牌是重新制作还是从运动员手中收回?国际奥委会没收原本的奖牌并将奖牌颁发给递补者手中,但也存在重新制作新的奖牌的情况。北京2008年奥运会,俄罗斯队在4x400米接力赛上。因为服用兴奋剂被取消成绩,英国队获得奖牌,但鉴于俄罗斯队只有一人上交奖牌,为避免耽误补发奖牌仪式,英国队收到的是新制作的奖牌,并非俄罗斯队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获得的奖牌,国际奥委会在一份声明中称,国际奥委会为奥运会后准备了一批空白奖牌,这些奖牌会在理由充分的情况下按要求来刻上。


评论 收藏

微信

相关推荐

换一换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4 新出网证(京)字098号
网络110报警服务
央视奥运官网网站 央视网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林匹克频道
扫描二维码
下载奥林匹克频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