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未登录,请先登录才能收藏
还没有账号?点击注册
您当前未登录,请先登录才能评论
还没有账号?点击注册
您当前未登录,请先登录才能关注
还没有账号?点击注册
您当前未登录,请先登录才能预约
还没有账号?点击注册

全世界都为她加油!58岁的倪夏莲再一次创造了历史

来源: 央视网|时间:2021-11-30 22:02

北京时间11月30日,2021休斯敦世乒赛圆满收官。本次比赛中,我们欣喜于国乒的青春无敌,也被许多选手永不言弃的精神所感动。

而其中最令人感到钦佩的,当属58岁的“奶奶级选手”倪夏莲。她在女双比赛中收获一枚铜牌,时隔36年再次拿到世乒赛奖牌,倪夏莲创造了历史。

对于倪夏莲的名字,或许很多小球迷并不熟悉。倪夏莲1963年生于上海,1979年进入中国乒乓球队。1983年东京世乒赛,倪夏莲曾搭档郭跃华拿到混双金牌,此外还收获一枚女团金牌和女双铜牌(搭档曹燕华)。1985年哥德堡世乒赛,倪夏莲再度搭档曹燕华出战,拿到一枚女双银牌。

从中国队退役后,1991年,倪夏莲定居卢森堡,此后她一直代表卢森堡参加各种乒乓球国际比赛。这些年来,倪夏莲已经成为卢森堡国宝级选手,并取得出色成绩:三次欧锦赛单打冠军,三次欧洲十二强赛冠军……此外,她还五次参加奥运会,成为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中最年长的参赛选手。

本届世乒赛前的WTT斯洛文尼亚赛事汇中,倪夏莲还曾爆冷战胜了比自己小34岁的国乒队员王艺迪。不过在世乒赛第3轮中,王艺迪以4比0复仇倪夏莲。

尽管单打早早出局,但倪夏莲在女双赛场鏖战至半决赛,女双半决赛前她还打趣称:“没想到这次又放了个‘卫星’(上海人习惯用语,意指“大事件”)。”

倪夏莲/纳特半决赛的对手是国乒组合王曼昱/孙颖莎,这又是一场隔了好几代球员的交手,倪夏莲比场上年龄最小的孙颖莎大了整整37岁。最终,倪夏莲/纳特0比3不敌王曼昱/孙颖莎。尽管未能再进一步,但这一枚铜牌也创造了历史,这是倪夏莲时隔36年后再次获得的世乒赛奖牌,也是卢森堡历史上的第一枚世乒赛女子奖牌。

为58岁的倪阿姨鼓掌!这大概就是奥林匹克精神最好的诠释吧!


评论 收藏

微信

相关推荐

换一换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4 新出网证(京)字098号
网络110报警服务
央视奥运官网网站 央视网 版权所有
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林匹克频道
扫描二维码
下载奥林匹克频道
返回顶部